饶平县:攻坚克难 迅速补齐短板 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

2021-11-30 16:0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1月26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对近期全县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攻坚克难,迅速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


  县委副书记麦安之在会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各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顺利通过省专项审计和乡村振兴年度考核评估。

  麦安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对表任务目标要求,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抓好省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严格抓好扶贫资产后续管理,加快推进上级资金支付使用进度,抓实抓细驻镇帮镇扶村重点工作,大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成果经得起考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问责,强化氛围营造,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与各镇和牵头单位签订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责任书,县直牵头单位与帮扶组团成员单位签订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责任书;县委农办通报了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并布置相关工作。

  会议由副县长陈永楷主持,县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镇镇长、驻镇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