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抓常抓实抓细各项措施 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21-11-30 16:0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1月26日下午,县政府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暨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定的工作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饶平县森林防灭火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图片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浩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会议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关乎生态环境保护。各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饶平县森林防灭火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特殊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履行好保护、管理和应急抢险职责,把各项措施抓常抓实抓细,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件。他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原则,着力抓巡查、清隐患、管火源、打早小,切实提升森林火灾处置能力,坚决守住森林防火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加强督查督办,强化宣传引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共同筑牢饶平县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同志,要深入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的基本原则,各司其职,形成部门监管合力,针对本辖区、本系统发现的火灾隐患,齐抓共管,狠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在多措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强化执法整治举措,紧盯整治重点难点,实行综合治理,从根本上稳定火灾形势;要强化消防宣传教育,针对冬季火灾防范特点,广泛开展提示性消防宣传;强化消防安全技防物防措施,加大创新监管,全面提升消防技防物防水平。各镇各部门要加大消防安全投入,加强消防装备建设,同时,积极开展灭火救援相关操作应用训练,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会上,县林业局布置森林防火工作,县应急管理局部署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乡村地区电气火灾治理行动。

  县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各镇镇长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