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2021-11-25 15:1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1月17日下午,枫溪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吴维凯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起团结一心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力量;要充分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恒心毅力;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增强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扎实进展,进一步增强推动人的全面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石的决心意志;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果,进一步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韧性定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方向阔步前行,在新时代“赶考”中为党争取更大光荣;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与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到枫溪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真正转化为谋事之策、干事之智、成事之力,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在新征程上把枫溪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把肩负好、担当好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与总书记对我们提出“要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关心关怀和殷殷嘱托紧密结合起来,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勇担使命,做出不负众望、不负重托、不负时代的新成绩、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市委坚持“一大引领”、坚决打好“三大战役”、全面推进“六大提升”部署要求,奋力开创枫溪改革发展新局面。要聚焦坚持“一大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枫溪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聚焦坚决打好“三大战役”,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要坚决按照市委提出的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资源配置优化“三大战役”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战役”;要聚焦全面推进“六大提升”,以重点突破带动发展提质,要围绕市委部署的“六大提升”和区委提出的“两项环境提升、三个重点突破”,进一步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统筹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地落实、深入人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不断深化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要深入开展宣传培训,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年底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统筹起来,全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稳中求进做好经济工作,加强经济数据监测分析,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巩固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要对标对表各项创卫标准要求,及时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成效,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创卫迎检工作。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舆情管控、交通整治、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做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社会稳定和供应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