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10-01 20:1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国庆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稳定,近日,枫溪区委书记吴维凯,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分别带领区各有关单位到辖区内各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区委常委陈捷、丁树雄陪同检查。

      9月27日上午,吴维凯一行先是来到凤凰广场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对施工现场的设施设备、员工安全操作等环节进行了详细检查。吴维凯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要落实施工围蔽美化、扬尘污染防治、施工污水排放管控以及其它文明施工管理措施,确保国庆期间建设工地干净整洁。

      随后,吴维凯一行来到卜蜂莲花购物商场,实地查看商场体温检测台、消防控制室、监控室等地,并详细检查消防栓、灭火器材、扶手电梯等设施设置管理情况和行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隐患台账建立、应急管理、教育培训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好节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足、质量好、物价稳,为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在枫溪区中心幼儿园,吴维凯仔细查看了学校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厨房食品食材保管、安全应急预案落实、操作规程规范等校园安全重点,他指出,安全工作是幼儿在园学习和生活的保障与基础,更是幼儿健康成长的根本,园方务必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安全措施,狠抓内部安全管理,以安全促稳定,优化园内安全环境,为幼儿创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条件和环境,确保把安全隐患杜绝在萌芽状态。

     9月29日上午,雷振宇一行先后来到潮州市华源加油站、潮州粤运中心客运站、观海医药联合门诊、鲜易选购物广场等地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检查中,雷振宇全面了解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以及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等情况。雷振宇强调,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值守,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引导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