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09-06 17:1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8月24日上午,枫溪区在区党政机关会堂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立佳作专题宣讲报告。区委书记吴维凯主持会议。

      会上,陈立佳以《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结构与内容梗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四个方面,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解读,并对接下来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对枫溪更深层次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吴维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新起点、接力新征程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吴维凯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深悟透中凝聚思想共识。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精心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全面凝聚起上下一心、同向共进的强大合力。要在学深悟透中推动改革发展。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结合起来,贯彻到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部署中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奋力开创枫溪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区委常委;枫溪人民法院院长、枫溪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副处级干部、人大工作委副主任;区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宣传委员;区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和市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人才库成员;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及区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