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全力抓好村改工作 竭力拓展发展空间

2021-09-06 17:1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推动全区村级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及“三旧”改造全面提速增效。8月18日,枫溪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带队到路东办事处洋头村开展实地调研。区委常委谢广歆陪同调研。

      雷振宇一行来到洋头村,对村企业的规模、产能、环境、周边配套等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洋头村负责人关于村改范围面积、规划布局、企业现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与各有关单位及村干部共同探讨村改思路,深入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雷振宇指出,土地载体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元素,无论是企业发展还是项目落地都需要土地资源的支撑,“无土地,难转型”恰恰是制约枫溪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以村级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为突破口,加快优化发展布局、拓展发展空间,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枫溪加快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构筑坚实支撑。

      雷振宇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全力打好打赢村级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攻坚战;要进一步摸清各村整体情况,做好片区整体规划,与属地加强沟通联动,“贴身”做好服务,为村改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建议,共同推动升级改造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借鉴顺德村级工业园改造经验,针对各类改造项目的特点和症结,用足用活 “三旧”改造政策,实施行之有效的改造模式,以点带面推进改造升级,力争打造一批示范样板和成功范例;要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消除村民对村改工作的困惑疑虑,在全区上下营造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汇聚村改工作攻坚的磅礴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