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会议精神

2021-08-19 16: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8月9日上午,枫溪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四次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吴维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李希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份文件,是对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两个方案的再动员再部署,是推动总书记思想在广东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具体行动,对于进一步凝聚全省力量,加快“双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紧密结合我区发展实际,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把贯彻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奋战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紧紧抓住“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难得历史机遇,在主动对接、主动融入中借梯登高、借船出海,结合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和人才引进,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塑造发展新优势,实现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要坚定不移抓好经济发展,全力以赴加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投资建设、财税收入稳增等力度,不断为区域发展蓄能助力;要坚定不移加强城乡统筹,围绕“一核一城一带”规划布局,加快推进产业有序转移、新城有序开发、旧城有序更新,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聚焦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问题以及民生基础设施短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坚持“外防输入”的总体防控策略,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要从严从实抓好防灾救灾,坚决把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做精准、做细致、做到位,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全面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安全监管执法和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能力建设,确保及时响应、科学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从严从实抓好平安建设,持续深化社会矛盾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各项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强化党性锤炼,深化解放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持续提升全区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力争上游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强化政治建设,锻造坚强堡垒,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