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牌坊街商圈“大党委”举办宣讲报告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17 16:09
发布单位: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字体:

  8月17日上午,湘桥区牌坊街商圈“大党委”举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百姓宣讲团成员作专题宣讲。

1.JPG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锦澍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庄严宣告、一个主题、四个成就、“九个必须”等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潮州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大家更加直观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家乡取得的巨大成就。

2.JPG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凤泉湖高新区分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钟馨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革命先辈血脉”为主题,围绕革命母亲李梨英的英雄事迹,从“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等四方面,详细阐述李梨英为革命事业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红色故事;湘桥区委党校函教室主任张思玲以“从庄淑珍烈士事迹看建党精神”为主题,从庄淑珍的生平“投身革命、从事妇运、因伤被捕和无惧牺牲”这一主线,展现了她不为名利变节、不为酷刑易志的为民族的解放、革命的成功勇于献身的精神。

3.JPG

  宣讲会从不同角度系统宣讲和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对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潮绣世家张雁瑜说:“我作为新一代的中国青年、潮绣文化工作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对潮绣非遗文化的学习以及对潮绣刺绣文化的传承和专研。希望通过更多渠道去普及和宣传潮绣的文化,包括一些线上的交流和线下的体验课、针对青少年特制的体验课等让更多的青少年更深入地了解潮绣文化,感受潮绣的文化魅力。”

  太平街道分司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少芸表示,三位老师全面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支部书记,她将团结好基层党员,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为实现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把总书记的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让党的好政策在基层开花结果。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