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举行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2021-07-30 17:0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26日上午,枫溪区在潮州市瓷都中学举行大规模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市卫健局二级调研员、市防控办成员郑志煌,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区委常委蔡益雄、陈捷到场观摩指导。

      演练现场设有核酸采集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和物资存放处,各区域均设置了警戒线、1米线,由工作人员、志愿者维持秩序。测温区工作人员手持测温枪测温,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登记区进行登记,再由采样工作人员按照规范操作流程做好样本的收集和消杀工作。演练采用“真采真检”的方式,各个流程均严格按照规范核酸检测程序进行操作,各区域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演练结束后,参加观摩的市疾控专家也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点评,并给出解决方案。

      枫溪区表示,此次演练不仅对检测工作环节进行了再梳理,检验了各部门的协调作战能力,优化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也提高了核酸检测队伍人员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疫情应急事件的能力,为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将根据演练中出现的问题,结合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理预案,充分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