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创文创卫工作

2021-07-27 19:0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黄主.jpg

  7月27日上午,湘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炎藩、副区长陈榆分别带队深入到意溪镇凤埔路、上津村和凤新街道新埔村发达街、铮蓉中学督导检查创文创卫工作。

22222.jpg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各区域的路面清洁卫生、水体卫生、市场环境、创文创卫宣传氛围及“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四小行业”规范经营等情况。从督查情况看,凤埔路旁沟渠水体较为干净,一处废品回收站杂物堆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上津村人居环境整体情况较好,路面干净整洁,池塘水体较为干净,上津路路面整洁,但存在个别房前屋后建筑垃圾随意堆放、违规搭建构筑物等现象,上津市场总体卫生情况较好,但存在个别铺户门前污水横流、垃圾堆放等情况;铮蓉中学的卫生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创文创卫教育宣传氛围不浓厚、垃圾清理不及时等现象;发达街存在部分店铺占道经营、个别铺户私自宰杀活禽、门前污水横流、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四小行业”建设不规范和“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现象。

拼图.jpg

  督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镇(街道)、村(居)要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存在问题,迅速整改落实;要科学规范市场管理,抓好环卫工作,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环境整洁干净、美观;要突出重点问题整改,严格督促沿街铺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深入开展“四小行业”单位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沿街店面门前整洁、规范、有序。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