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扎实推进“四小行业”整治,确保创卫工作顺利进行

2021-07-10 11:2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四小行业”是指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4类公共场所,虽属“小字辈”,但它们的规范化建设,不仅关乎群众生活,也关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水平。7月7日,湘桥区召开“四小行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议,就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创卫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333333333.jpg

  会上,各相关部门对落实“四小行业”创卫的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并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培训。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四小行业”规范建设在创卫中的重要性,多巡查、多督促,切实做好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要履职尽责,按照创卫点位标准对“四小行业”进行指导;要联合行动,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四小行业”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执法,积极组建“监督执法和服务工作组”,在监督执法中做好服务办证工作;要广泛开展宣传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向公共场所经营户宣传创卫标准和相关政策,引导经营户主动规范经营行为;要做好办证优质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四小行业”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提供全方位服务;要做好跟踪落实工作,联动跟踪经营户营业执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以及禁烟、公示牌等落实工作,对拒不落实整改意见的经营户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市、区、镇(街)各级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