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2021-06-03 17:2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切实筑牢防控安全防线。近日,枫溪区主要领导分别带领区各有关单位,深入隔离酒店、医院以及疫苗接种点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区委常委陈捷陪同督查。

      在池湖党建文化公园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吴维凯按接种流程逐一察看各环节工作,详细了解接种点的设置运行、日均接种量、服务保障等工作基本情况,并听取了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吴维凯指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把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统筹安排好新冠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各阶段疫苗接种任务;要强化疫苗全流程管理和安全防范,严格规范操作,加强健康监测,确保安全规范接种;要加强组织动员、现场引导和宣传科普工作,切实做到接种工作组织有序、快捷高效、应种尽种;要随时查找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细化优化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在爱琴海艺术酒店和枫溪区人民医院,雷振宇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各单位工作运行制度、医疗物资配备、人员值守防护等情况。雷振宇强调,要严格按照隔离酒店和医疗场所相关标准,规范管理,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加强培训力度,严格落实防护措施,配足配好防护装备,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坚决规避感染风险;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周密安排部署,时刻做好迎接突发情况的准备,全面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科学合理做好各项日常管理和应急防范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