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交通整治显成效 文明出行成新风

2021-03-30 09:3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在开展全区交通安全整治大行动中,我区各地各部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倡导文明出行,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记者 宋璋:近段时间,城区的市民群众可以发现,道路交通秩序有了很大改观,闯红灯,逆行等交通不文明现象显著减少,市民佩戴安全头盔出行也成为了常态。

  在区中心幼儿园,一场交通知识安全活动课正在进行,老师们用身边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交通知识,鼓励孩子们争做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全区“交通安全整治年”工作开展以来,幼儿园便动员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参与,通过家长微信群、校园宣传栏、交通教育课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提升幼儿与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区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刘育能:多种方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各班开展交通知识安全活动课,提升小朋友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幼儿和家长提升遵守交通规则的主动性,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作为机动车的必经之地,加油站也是交通知识宣传的重要节点,各油站不仅不能对无牌无证的机动车提供加油服务,还要承担起劝导市民文明出行的重任。

  达和加油站经理 陈跃群:(对)无牌无证车进站的,我们进行劝导,让他们上牌,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员(的),我们也是引导他们去佩戴安全头盔,才可以加油。

  加油站员工:最近来加油的摩托车带头盔比以前多很多,交通秩序也变好了。

  除此之外,各村居、社区也共同发力,将“交通安全整治年”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了一线基层。

  文里村村干部 谢世悦:我们在各个重要路口指挥交通,特别是文里小学路段,每天放学都有到场指挥交通,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对于无牌无证的摩托车,我们都有去劝导他上牌上证和带好头盔再上路行驶。

  据了解,近段时间来,我区坚持宣传与整治并重,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进车站等“七进”活动,共开展宣传活动6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600余份,劝导纠正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320起。

  摩托车驾驶员:最近通过电视上和各个地方宣传栏的宣传,我们市民都知道出门要佩戴安全头盔,要开有牌照的摩托车,不能逆行,不能闯红灯,摩托要靠右行驶,不能开太快。

  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 曾灿锦:通过近段时间的宣传和交通安全整治,大部分交通参与者都能遵守交通规则,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联合各级各部门,做好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