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枫溪 为实现枫溪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枫溪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2021-02-23 15:4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月22日上午,枫溪区召开2021年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做好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区委书记吴维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维凯指出,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和使命任务,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刻把握并自觉践行提高政治“三力”,坚持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生命线,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把握政法工作“三安”目标,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吴维凯强调,要聚焦目标,攻坚克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枫溪、法治枫溪。一要突出法治思维,不断推进法治枫溪建设,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力我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二要突出严密防范,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坚守国家政治安全“大门”;三要突出风险防范,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完善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工作机制,深入推进社会矛盾问题八大专项治理,精准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四要突出基层建设,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坚持以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以政法智能化建设为支撑,推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五要突出长效常治,坚决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大力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严厉打击突出刑事犯罪,强化安全风险管控闭环管理;六要突出改革创新,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检视问题不足,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以改革提效能、优环境、惠民生,大力提升政法服务质量。

      吴维凯要求,要起而行之,团结奋斗,为实现枫溪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一是主动作为要强化,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工作作风要实化,要围绕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的“三牛”精神,坚持把为民务实创新作为工作追求;三是思想观念要转化,要将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作为政法工作的基本导向,善于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领导和推动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

      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主持会议。会上,区委常委、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林永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区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董仲贤总结2020年全区政法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一要以发挥法治功能为重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服务保障;二要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重点,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三要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安保工作为重点,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四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五要以扫黑除恶常态化为重点,打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社会环境;六要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为重点,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效;七要以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重点,努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枫溪人民法院院长江瑾,枫溪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喜荣和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政法工作的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市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政法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