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18 12:2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月7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枫溪区党政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担责意识,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作出枫溪新的更大贡献。区委书记吴维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魏界亮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区党政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聚焦主题深化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并广泛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基层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和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按照对照检查内容和要求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吴维凯代表区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区党政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区委常委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自我检查开门见山、揭短亮丑,不回避、不遮掩,既有紧张和严肃,又有推心置腹提建议、给点子的关心,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魏界亮在点评讲话中对区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希望枫溪区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能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抓好整改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吴维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委常委一班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良好契机和新的起点,进一步严格要求、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以“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的态度和决心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真真正正做到强化政治能力,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强化问题整改,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结果导向,推动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提升班子整体素质和领导水平,奋力为枫溪加快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产城人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目标锻造更坚强的领导核心。

      市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魏界亮,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董远涛到会指导。区人大工作委副主任,区纪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