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吴维凯陈妙霞出席并讲话

2021-02-05 15:1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月29日,枫溪区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区机关会堂召开。区委书记吴维凯、区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市妇联副主席陈妙霞、区委常委董仲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捷出席会议。会议由董仲贤主持。

      会上,吴维凯代表区委、区管委向全区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奋斗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为枫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维凯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悉心感悟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时刻铭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为枫溪打造“产城人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再立新功。全区广大妇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勇担新使命,建功新征程,积极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这一重大使命和全区各项工作等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注重家教家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勤俭持家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要志存高远,敢于做追梦人,脚踏实地干事创业,让人生在奋斗中出新出彩。各级妇联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倾听妇女呼声,维护妇女权益,扎实做好家庭工作,打造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妇女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法创造性开展工作,引导形成全社会尊重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

      陈妙霞充分肯定枫溪妇女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枫溪各级妇联在各重点领域创造性开展工作,为枫溪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全市妇联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她希望,枫溪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落实“三个注重”,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要维护妇女权益,努力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枫溪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部署新时代全区妇女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区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邱雪贤当选为新一届区妇联主席。

      会上,区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以及我区各群团组织负责人以及近120名各界妇女代表参加开幕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