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听取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2021-01-21 14:54
发布单位: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字体:

(转自湘桥区人民政府网站)

  1月21日,湘桥区委书记庄湃澍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税务局、区“两新”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魏界亮出席会议并对述职情况作点评。

  会议邀请部分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上,有关人员依次述职,庄湃澍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评议。

  庄湃澍提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在狠抓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发挥出来;要在提升党建质量上下功夫,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在党建引领发展上下功夫,全面加快高质量提升发展步伐;要在强化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全面履行抓基层党建的“天职”。

  庄湃澍要求,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要带头执行区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决打赢村级换届选举硬仗,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继续深化“抓镇促村、整镇推进、整区提升”创建行动,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更好发挥党组织在落实重大任务中的领导作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基层党建各方面、全领域,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谋好民生福祉,让党建的成效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靠前指挥,深入调查研究,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真正抓出凝聚力、抓出战斗力。

  魏界亮充分肯定湘桥区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魏界亮要求,湘桥区各级党组织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责任;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基层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攻坚克难,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