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举办全区区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

2021-01-04 09:3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2月29日,枫溪区举办全区区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动枫溪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产城人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区委书记吴维凯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主持开班式。

      吴维凯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10月12日至14日,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论述了党中央关于经济特区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继续推进经济特区建设、推动广东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我国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庄严宣誓,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有力动员,是新起点上继续推进经济特区建设的行动指南,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枫溪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泉。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区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区领导干部要把学思践悟引向深入,切实用总书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区上下形成统一的思想、统一的意志、统一的行动,不折不扣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枫溪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吴维凯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全局、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以新理念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新使命、新任务、新担当、新期待”内涵丰富,“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指向明确,从“四新”和“两全两高”入手,用心用情学习体会,把总书记为广东擎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实干谱写新篇章、以实绩铸造新辉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殷殷重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总书记赋予潮州的“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发展目标统领一切工作,为我市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建新功。

      吴维凯强调,要以更大的发展魄力,坚决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枫溪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不断开创枫溪高质量转型发展崭新局面。一要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出实招求实效,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聚焦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目标,按照“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思路,突出抓好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集群培育,在更高质量上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二要在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上出实招求实效,要推动更深层次的改革,学习借鉴经济特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先进经验做法,深化各领域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围绕实施“内外市场兼修”和“开放合作共赢”战略,坚决做到把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枫溪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机遇来抓。三要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出实招求实效,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要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管理服务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运用信息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模式创新。四要在坚定不移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上出实招求实效,大力推进中央及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五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出实招求实效,要通过推动城市加快更新再造,大力推进“一核一城一带”建设,以“旧城改造”为核心目标,用好用活“三旧”改造政策,以“提档升级”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旧城区”企业腾退转移,以“乡村振兴”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动“三清一改”、“厕所革命”、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工作,全力打造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带,把枫溪建设成为更加宜业、更加宜居、更加宜游、更加宜养、更有温度的新家园。六要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上出实效求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努力夺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七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上出实招求实效,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有力。

      吴维凯强调,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努力作出无愧前人、不负来者的新业绩新贡献。要勇担使命,甘于奉献,自觉向总书记学习、向总书记看齐,做到理想信念坚如磐石,无惧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兢兢业业、日夜兼程,坚定不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解放思想,敢拼敢闯,大力发扬特区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当开拓奋进、冲锋陷阵的“闯将”,当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猛将”,当有胆有识、善作善成的“干将”;要披荆斩棘,勇于斗争,要坚定正确斗争方向,发扬斗争精神,磨砺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把握斗争规律,不断取得斗争胜利;要把握时机,乘势而上,要增强机遇意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作为,主动谋划,部署好关系本系统本部门的重大事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涉及“六大工程”的重大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高质量的规划引领枫溪高质量转型发展。

      12月30日,全区区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 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仪式在区党政机关会堂举行。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出席仪式并作讲话,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区委组织部部长林群主持结业式。研讨班4名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雷振宇指出,两天来,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维凯书记的主题报告和具体意见,全面系统学习研讨,普遍认为收获很大,进一步深化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认识;深化了对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认识;深化了对新发展格局战略构想的认识;深化了对在“两个大局”深刻变化背景下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认识。

      雷振宇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学习永远在路上,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学习状态,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用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枫溪加快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产城人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而努力奋斗!

      本次研讨班历时2天,约110多名领导干部参加。学员们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学习状态,坚持认真学习领会,并紧密结合实际研究,细化工作举措,增强了打造“产城人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的信心决心,增强了推动枫溪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坚定性,增强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自觉性主动性,增强了加快发展的历史使命感,达到了深化认识、交流心得、凝聚共识、以学促干的目的。

      话暨主题报告。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主持开班式。月29日,枫溪区举办全区区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动枫溪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产城人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区委书记吴维凯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主持开班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