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枫溪区管委会暨区统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12-23 18:2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21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枫溪区管委会暨区统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方华文作动员讲话,枫溪区委书记吴维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方华文指出,这次市委派出巡察组,对枫溪区委和枫溪区统计局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枫溪区委和枫溪区统计局的高度重视。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让市委、让广大干部群众满意的成果。枫溪区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共同推动本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守巡察的政治监督定位,认真履行本轮巡察工作任务,推动巡察监督细化实化具体化;此次本轮巡察的重点是对枫溪区委开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枫溪区统计局开展中央财政预算统计经费和省拨专项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巡察,分别将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情况;聚焦全面复工复产达产,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惠民惠企政策措施,推动区域企业协同复工复产达产情况;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四不摘”政策、保障脱贫政策和工作绩效连续性稳定性情况;聚焦基本民生保障,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居民就业政策措施,推动重点群体就业、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情况;以及对三年来下达的中央财政预算统计经费和省拨专项经费的安全、规范和使用效果进行检查监督,重点发现套取、挪用、挤占、截留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协调,采取有力措施,自觉配合、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吴维凯表示,市委第四巡察进驻枫溪开展巡察工作,对枫溪而言不仅是检验工作成效的一次“综合会诊和全面审视”,更是对枫溪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和政治考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专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专项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严肃认真对待巡察监督,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对专项巡察工作高度配合,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立场,全面加强对全区各级各单位的统筹协调,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巡察组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和调遣,做到无缝对接、协调配合,确保反映问题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及时准确、服务保障优质高效。要切实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对专项巡察工作高度负责,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有关纪律和规定,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巡察工作,坚决不做任何妨碍、干扰、对抗巡察的事情,也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任何理由干扰、阻挠巡察组开展工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风清气正顺利开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谢少波及有关同志;区委常委;人大专职副主任、枫溪人民法院院长、枫溪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和市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书记;区统计局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自12月21日起进驻潮州市枫溪区管委会开展专项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潮州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有关规定,巡察组了解潮州市枫溪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担当作为和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电话:1892711533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专门邮政信箱:潮州市006号邮政信箱转市委第四巡察组,邮编:52101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