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

湘桥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12-15 12:3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2月11日,湘桥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委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立佳作专题报告。湘桥区委书记庄湃澍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报告会上,陈立佳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和主要议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中心,阐述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深刻解读了全会公报和《建议》,提出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 ,并就如何结合湘桥实际,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提出意见建议。

  庄湃澍在讲话中指出,报告有理有据、图文并茂、生动精彩,对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做好湘桥区和潮州新区各项工作,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庄湃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区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广泛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不断深化全区干部群众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促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潮州新区管理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和宣传委员以及区直各局以上单位、市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