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0-12-14 15:2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今天上午,我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工委书记魏界亮作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雷振宇主持报告会。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从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重大成就和重大判断、“十四五”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牢记嘱托履职尽责推动发展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了全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和困难挑战,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视察潮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区域实际出发,对如何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聚焦目标任务,找准发力重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提出了具有指导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雷振宇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求实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更大作为,开创出枫溪高质量转型发展和“产城人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会议要求,一是要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学思践悟中推动改革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对枫溪提出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定位以及打造“产城人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发展目标,谋划好枫溪“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枫溪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三是要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发展合力。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组织学习培训,精心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全面凝聚起上下一心、同向共进的强大合力。
      参加今天报告会的有:区委常委;人大专职副主任,枫溪人民法院院长,枫溪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各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宣传委员;区各部、委、办、局和市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各村(居)委书记以及区委宣讲团人才库成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