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开展全域水环境整治及河长交叉巡查专项督查工作

2020-11-23 10:4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1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吴维凯带队对韩江、枫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及河长交叉巡查工作进行现场督查,进一步落实责任范围水域的整改工作。区委常委林少勇、林群陪同督查。

      吴维凯一行首先察看了韩江南北堤综合整治工程田头何段及我区辖属范围韩江水面保洁情况,并听取了韩江示范河湖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吴维凯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韩江流域综合治理,让韩江秀水长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推进韩江(潮州段)创建全国示范河湖工作上来,主动加强与上级有关单位的沟通对接,全力以赴确保责任范围内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到位,使韩江枫溪段的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随后,吴维凯一行还到万亩沟过路涵、七枞松沟过路涵等进行现场督查,要求各办事处和职能部门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做好管辖范围内的生活生产污水排放工作,全面摸清入河排污口的数量及其分布情况,加快推进污水配套管网建设及接入工作,确保减污工程发挥应有效益;要严格执行日常巡查监管制度,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对标整改,同时要求各办事处河长要继续强化交叉巡查工作,特别要组织好区域内村级的交叉巡查,切实巩固好提升好水环境整治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