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枫溪区举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0-11-23 10:3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维护全区秋冬火灾形势稳定,11月9日上午,枫溪消防救援大队在财富中心举办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消防宣传现场咨询活动。枫溪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派发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微信答题有奖等多样化形式进行,共向群众免费发放消防宣传知识手册等资料200余份,展出消防器材装备10余件套,现场接受群众体验、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生动直观地给参观者讲解如何辨别消防联动控制设备、防火门、消防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火灾烟感探测器、手动报警器、灭火器等常见的消防产品,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诚恳耐心地解答,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雷振宇在活动现场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建设发展大局。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对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尤其是重特大火灾事故、维护公共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府领导,不断增强消防宣传的驱动力;要强化部门监管,不断增强消防宣传的渗透力;要强化单位负责,不断增强消防宣传的影响力;要强化全民参与,不断增强消防宣传的生命力,齐心协力、携手努力,除隐患、防火险、保安全、促和谐。

      据了解,枫溪消防救援大队还在全区各办事处、村居开展消防安全消防车大巡游和灭火疏散等活动,吸引全社会更加关注消防、走进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防自救和抗御火灾的能力,形成全民消防、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