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的讲话

2020-10-26 11: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0月19日上午,枫溪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周永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把潮州作为此次行程的第一站,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对于潮州、广东乃至全国而言都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在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中感恩奋进。要倍加珍惜总书记对潮州工作的肯定勉励和厚望重托,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成为我们不断前行的最大动力,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努力谱写出枫溪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为我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建新功。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在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中推动发展。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不负使命、强化担当,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坚决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枫溪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依托陶瓷产业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主动融入参与经济特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借助“双区”强大辐射力,为枫溪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二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聚焦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目标,在自主创新,自力更生上持续着力,以研发创新为“智造”提速,以文化融合为“质造”赋能,切实提高枫溪产业发展竞争力和影响力。三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市场大循环,在巩固国际市场份额的同时,全力抢占国内市场,在不断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上不懈努力。四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就业创业等公共服务水平。五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高度重视,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交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答卷。六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更高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建设质量,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兴起宣贯热潮,在全面动员、全民参与中汇聚力量。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迅速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新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村入户、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一是要周密部署,全力推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等形式,进一步对全区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周密安排,确保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二是要做深调研,高效落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组织新一轮“深调研”活动,进一步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枫溪高质量转型发展和打造“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发展目标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动力。三是要多措并举,全面宣传,注重线上线下结合,分区域、分人群、分内容定向宣传,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宣讲工作,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内容、作为必修课程,加深全区党员干部对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理解,确保入脑入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