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020-09-28 10:2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日前,枫溪区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中学习研讨班,示范带动全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区委书记周永龙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在开班动员会和结业时讲话。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区领导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研讨中,区领导认真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求,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明确了推动枫溪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施路径和具体抓手,达到了真学真懂、真知真信、真用真行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周永龙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践行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原则,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必然要求;是适应“两个大局”深刻变化,更好应对前进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动枫溪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本领,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深化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想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枫溪高质量转型发展各项工作上来。

      周永龙强调,要层层发动,广泛宣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将学习引向深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责任,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用好用活“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持续用力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做到好学、勤学、真学、善学,切实成为学习宣传贯彻的模范带头者、精心组织者和积极促进者。要将培训引向深入。要注重培训实效,提高培训质量,充分发挥各级党校主阵地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将其作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要将宣传引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村居、企业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教育基地等平台,为基层一线和广大党员干部送去最新理论成果,以对象化、接地气、高质量宣讲方式和内容,让广大群众对宣讲内容入脑入心,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周永龙强调,要深学细悟,学以致用,奋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要着力提高学用结合的针对性。要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时候,坚持做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勿大水漫灌、漫无目的,真正从总书记的创新理论中找答案、找路径,以解决问题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实效的标准,最终达到学有所悟、学有所为。要着力提高学用结合的实效性。各级各单位要用好总书记提出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盯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紧盯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任务、紧盯脱贫攻坚收官目标等迫在眉睫、不容有失的“硬任务”“硬要求”,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完成目标任务,用高质量业绩向上级交出一份学习成果的出彩“成绩单”。要着力提高学用结合的长效性。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成果融入规划编制工作中去,围绕推动枫溪加快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目标进行深入研究、科学论证,切实提高学用结合的长效性,着重解决关系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明确“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和重大政策举措,为指导全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周永龙强调,要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全面激发干部队伍争先创优的精气神。要做到在把握发展大势中知行合一、争先创优。要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稳”和“进”的关系,竭尽全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深挖潜力厚植优势,在稳中求进中实现进中向好、以进促稳、争先创优。要做到在扛起使命担当中知行合一、争先创优。要深刻意识到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擦亮“中国瓷都”金字招牌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压在枫溪肩上沉甸甸的使命和重任,必须要树立履行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切切实实拿出实招硬招,用争先创优的生动实践和具体行动,践行庄重使命和承诺。要做到在层层树立标杆中知行合一、争先创优。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章,层层立标杆、级级作示范,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效应,营造出全区上下共争先、齐创优的生动局面。

      周永龙要求,全区各级各党员干部要以这次集中学习研讨为契机,继续深化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研究,熟练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科学方法,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奋力开创枫溪加快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的工作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