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对接合作 促进共赢发展 ——枫溪区主要领导带队到凤泉湖高新区开展调研活动

2020-09-24 11:4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5+2”工作部署以及构建“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等发展新谋划新思路,加快推动区域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9月18日下午,枫溪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带队到凤泉湖高新区开展调研活动,就如何加强对接合作进行再协商再落实。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余少锋,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董仲贤陪同调研。

      此次实地调研是枫溪区与凤泉湖高新区对接协商合作的一次主动出击和具体实践,有力推动“共赢发展”的共识不断深化、路径不断明晰。经过深入的沟通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对接合作将有效形成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局面,不仅将为我市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夯实更加坚实的基础,而且将切实解决枫溪区产业发展空间资源匮乏问题以及凤泉区高新区招商引资瓶颈堵点问题,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现实意义。

      下来,枫溪区将按照“全方位、全覆盖、全链条”的思路,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与凤泉湖高新区一道,共同构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新格局。一是全方位对接合作。成立由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为组长的工作专班,进一步建立健全与凤泉湖高新区的对口联系、定期协商等工作推进机制和联动机制,推动政府间相互配合、平台间功能互补,实现资源优势共建共享、产业发展协同共赢。二是全覆盖宣传引导。组织不同层次、若干类型、多种形式的部门联席会和企业座谈会,为对接合作增进共识、集思广益、出谋划策;切实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效应,共同引导和推动有实力有条件的企业以总部经济、飞地经济等形式“走出去”布局建设、壮大发展。三是全链条进驻发展。按照“大中小型企业+上中下游企业”全链条进驻发展的实施路径,在鼓励规模以上企业拿地扩建、中小型企业租赁投产的同时,注重引导花纸、瓷泥、纸箱等陶瓷配套生产企业全面进驻,努力以完整、完备的产业链条吸引更多企业抱团集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