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枫溪区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24 11:4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高全区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大思想观点的理解领会,引导领导干部自觉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5日下午,我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区委书记周永龙同志主持,市委宣讲团成员、韩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田志文院长作宣讲报告。

      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结构”这一主题,从“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结构”等两个方面作了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对枫溪更深层次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真学真懂上下足功夫,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真正正把学习落到实处,切切实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真知真信上下功夫。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力戒形式主义,把理论学习当做一种政治责任和政治要求抓好抓实,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信念根基的坚不可摧,稳若磐石。要在真用真行上下功夫。全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实打实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成效转化为推动枫溪工作的强大动力,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1+9”工作部署及市委“1+5+2”工作部署以及抢抓“双区”重大发展机遇中体现真用真行,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目标的发展实绩,向上级组织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参加宣讲报告会的有:区委常委;人大专职副主任,副处级干部;枫溪人民法院院长,枫溪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各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宣传委员;区各部、委、办、局和市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各村(居)委书记;市拔尖人才、区优秀外来人才;区委宣讲团人才库成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