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全力推进铁路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2020-09-24 11:3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铁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普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部署,推动铁路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纵深推进。9月11日下午,枫溪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带队到潮州市境内广梅汕铁路畲汕段内部分隐患点整治现场督查相关工作。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林少勇陪同督查。

      雷振宇一行来到路东办事处全福村,现场查看了广梅汕铁路畲汕段(K102+700-K103+300)右侧多处铁路安全隐患点,围绕整治进展、整治成效、整治销号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雷振宇指出,铁路路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单位务必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把普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照单全收、对标整改,举一反三、持续整改,全力确保问题隐患如期销号,坚决打赢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整治攻坚战。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雷振宇听取了长德、路西、路东三个办事处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进一步明确整治标准和要求。雷振宇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坚决做到明确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格按照9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任务要求倒排工期,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完成;要坚决做到明确整改要求,对标对表方案要求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安全保护区内拆除到位、安全保护区外加固到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治任务;要坚决做到联动合力推进,各办事处要切实加强与住建部门、铁路部门对接会商,寻求技术支持和指导,及时破解整治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合力推动整治工作加速推进;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和动员力度,推动铁路沿线建筑物使用者主动参与到拆除、加固工作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铁路沿线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