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安置小区建设工程、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项目(枫溪段、枫溪二标段)督导督查

2020-09-10 15:2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日前,枫溪区委书记周永龙带队对我区安置小区建设工程、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项目(枫溪段、枫溪二标段)等重点工程项目进行督查。在督查过程中,周永龙反复强调,必须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作为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效率意识,千方百计破堵点解难题,全力以赴抓建设抢进度,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质量要求顺利完成,展现出枫溪贯彻落实市委“1+5+2”工作部署和“六大工程”建设的新担当新作为。

      在督查安置小区建设工程中,周永龙一行先后分别对绿榕西路安置小区A、B、C区和韩江花苑进行实地走访,并与项目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施工计划。周永龙指出,安置小区建设工程是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工程项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民生意义。周永龙要求,各有关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建设步伐,竭力补上因疫情影响、设计变更、场地清障所落下的施工进度,在人力物力投入、建设资金安排、施工计划管理等方面科学统筹、狠抓落实,确保项目在今年余下时间内全速推进,坚决完成年度投资建设目标任务。

      随后,周永龙一行还对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项目(枫溪段、枫溪二标段)部分施工路段进行督导检查。在实地走访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周永龙分别对枫溪段、枫溪二标段项目的施工建设提出要求,一方面要全面加快枫溪段项目收尾阶段各项工作,把“毛细血管”支管网建设作为现阶段的主战场,全力打通截污纳管最后一公里,尽快让污水管网系统连通成网,实现污水应收尽收;另方面要按照“整体推进、全面开花”的思路,力促枫溪二标段各路段管网建设、排污口接入等工作加快推进,特别是要科学、稳妥、高效做好周边住宅相对集中路段的施工管理,要尽可能缩短各路段的施工工期,综合采取道路两侧同步作业的方式提速推进,努力把项目建设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此外,周永龙在督查中还特别强调,眼下正是全市创文迎检的关键时期,各施工单位要把安全文明施工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抓好抓实,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同时,严格按要求做好施工围挡、喷淋降尘、裸土覆盖、净车出场等环节,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