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莅饶洽谈合作项目

2020-08-27 10:4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8月23日,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王向东带队到饶平县调研海洋水产产业发展情况,洽谈合作项目。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跃庆希望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切入点,积极实现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地,切实推动饶平海洋水产产业提质增效。

在饶期间,王向东一行在副县长庄英楷、潮州港管委会副主任黄立慧等的陪同下,前往益海嘉里粮油加工基地、万佳水产有限公司和亚太码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及能源码头情况;前往柘林湾网箱养殖基地、海山镇少华育苗场、饶平县宇祥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广东海润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水产养殖和加工情况。
饶平县共有涉海涉渔镇6个,渔业村22个,总人口40多万人,占全县人口40%,是“全国渔业百强县”“全国水产养殖技术推广示范站”。2019年,全县水产养殖总面积16.04万亩,总产量17.44万吨,产值34亿元,约占全县大农业总产值的42%。
王向东认为,饶平县海洋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水产产业发展优势,同时,县委、县政府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水产产业高规格的规划和布局更加坚定了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饶平深入合作的信心。他表示将积极推动与饶平县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地,通过建立全产业链、发展智慧养殖、引进高端水产设备、对水产品进行深度加工、提升物流冷链技术等方面的举措,全力建设500亿级的海洋经济产业示范园区,致力把饶平水产产业打造成海洋经济领域的国字号名牌。

陈跃庆指出,水产产业作为饶平县农业重点产业,目前大部分仍属于低端生产,希望调研组与相关部门进行深入对接,深刻思考,科学谋划合作项目,利用自身优越的资源和经验,引进现代化养殖技术和鱼苗新品种,构建先进的冷链物流运营体系,推动饶平县水产业朝着规模化、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使老产业焕发新容貌。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合作原则,借鉴成功的合作模式,科学谋划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大做强饶平县海洋水产产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调研期间,副县长庄英楷还主持召开座谈会,由沿海各镇和县水产协会领导、水产企业代表、养殖户代表等向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介绍饶平县水产养殖、加工等现状,就双方合作内容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水产品“打造饶平品牌,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良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