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捕在即!渔民兄弟切勿以身试法,请有序出海

2020-08-14 16:0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夏海的寂静,孕育着强大的生命力,为期3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将在8月16日上午12时后重新绽放海之魅力。然而近年曾出现一些渔民提前“冲关”出海等违法现象,严重扰乱海上生产秩序,影响饶平形象。

去年以来,我县进一步加大渔船管理执法力度,对不服从管理的49艘渔船作出不同等次的处罚,其中,对18艘渔船处以500元罚款及暂扣船长职务证书3个月;对17艘渔船处以1000元罚款,暂扣船长职务证书6个月;对4艘渔船处以1000元罚款,扣减2019年度6个月柴油油差补贴;对越过敏感区域作业的10艘免休渔船,上报列入免休渔船黑名单,并依据有关规定不给予办理申请免休渔船手续。

8月10日,县长陈跃庆在县政府2020年度第16次常务会议上强调,各级部门要吸取教训,切实履行职责,坚决杜绝渔船提前出海生产行为。对于出现“冲关”渔船,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港航监督行政处罚规定》《广东省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8月13日,副县长庄英楷主持召开饶平县2020年度南海伏季休渔开捕工作会议,对休渔开捕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对所属责任区的管理,压实责任,确保渔船在开捕之前不得“提前一秒”出港生产。

在此,请广大渔民朋友们做到守法作业,“宁等1时,不争1秒”,切勿以身试法,共同维护海上生产秩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