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召开骨干企业座谈会

2020-07-20 16:0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1+5+2”和“六大工程”工作部署,推动我区陶瓷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7月17日下午,枫溪区召开骨干企业座谈会,围绕“第127届网上广交会参展情况”和“如何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擦亮‘中国瓷都’金字招牌”等主题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余少锋主持,区委书记周永龙,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出席会议并分别作讲话,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董仲贤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松发、四通、长城、顺祥、海鸿、伟业、汇丰等多家与会骨干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就当前企业参展情况、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擦亮‘中国瓷都’金字招牌等话题谈看法、亮实招,表现出了对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在认真听取了各骨干企业代表发言后,对枫溪区骨干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殷切希望各骨干企业能够切实担起企业主体责任,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枫溪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道路上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周永龙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接下来区委区管委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企业做好服务,继续发挥政府服务职能,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充分倾听企业诉求,认真梳理研究各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为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擦亮“中国瓷都”金字招牌这一共同目标想招发力。同时也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增强主体意识,强化政策保障,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服务好、扶持好陶瓷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保驾护航。最后,周永龙希望各骨干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以此届网上广交会为契机,创新发展思维,培养新型人才,重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争取外销内销全面开花,全力助推枫溪陶瓷产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进一步擦亮唱响“中国瓷都”这块金字招牌。

      据统计,此届网上广交会全区共有58家企业参展,其中开通直播真人秀的企业18家,录播企业宣传片及产品25家,上传产品及企业简介15家,共斩获网上订单约600个,订单金额约达600万美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