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区公检法工作

2020-07-20 16: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政法工作水平,努力夯实枫溪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以及“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目标的坚实法治基础。日前,枫溪区委书记周永龙带队到区公安分局、枫溪人民检察院、枫溪人民法院开展工作调研,看望慰问公检法基层干警,并与相关单位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蔡益雄陪同调研。

      在区公安分局座谈会上,周永龙认真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关于今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公安分局在扫黑除恶、两违整治、治安防控、打击犯罪、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公安干警为维护全区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周永龙要求,公安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坚持政治建警,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刀把子”牢牢把握在党和人民手中,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主动担当履责,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抓好社会治安管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紧扣新时代枫桥经验,突出以点带面,纵深推进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要牢牢把握抓班子带队伍这个保障,坚持把从严治警作为立身之本,全面提升公安干警工作、业务能力水平,着力打造坚强班子、过硬队伍。

    “人民法院要守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周永龙在法院调研时强调,枫溪人民法院要以党建为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理论学习树立创新意识、转变传统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要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筑牢廉洁司法“防火墙”,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调动干警执法办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全院办案质量和水平。

      周永龙一行还来到枫溪人民检察院,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电子卷宗室以及第一、第三检察部办案办公场所,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周永龙强调,检察机关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觉悟,围绕党的宗旨、目标、任务开展各项工作;要紧紧按照上级和区委的工作部署,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工作,为枫溪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要按照争先创优的要求抓班子带队伍,争取涌现出更多先进典型、先进事例、先进经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