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昭举到枫溪区调研陶瓷文化创意工作强调——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擦亮“中国瓷都”金字招牌

2020-07-17 11:1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殷昭举到枫溪区调研陶瓷文化创意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挖掘弘扬潮州陶瓷文化,在陶瓷文化创意和产业提质升级上狠下功夫、求新求变,努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全力打造潮州千亿陶瓷产业集群。

      在中国瓷都潮州陶瓷文化创意集市活动现场,殷昭举参观了瓷板雕刻、陶瓷彩绘等文创项目,与陶瓷商家、网店供应商、瓷器设计师、陶瓷收藏者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枫溪陶瓷文化建设和文创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该活动是枫溪区贯彻落实市委“1+5+2”和“六大工程”工作部署,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旨在开拓区域陶瓷文创市场,使之成为集中展示潮州陶瓷历史文化与独特工艺、对接现代陶瓷产业发展潮流的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品牌。

      殷昭举强调,要积极抢抓当前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契机,大力挖掘弘扬潮州深厚的陶瓷历史文化,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和艺术创作,不断增强潮州陶瓷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要结合新时代消费特点,大力发展定制化生产,不断增强陶瓷产品的精致度和独创性,更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要引导和帮助企业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积极精准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想方设法抢占内销市场,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要助力企业搭上电商平台快车,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广VR展厅、云直播等新模式,全力拓展线上销售渠道。

      殷昭举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路子,助推企业做强做大自主品牌,推动陶瓷产业从产品制造、贴牌生产的产业链低端向品牌营销、自主创新的产业链高端跃升。要加快向智能化、自动化转型升级的步伐,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陶瓷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增强陶瓷产业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潮州千亿陶瓷产业集群,擦亮“中国瓷都”金字招牌。

      副市长余鸿纯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