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开展高考安全巡查工作

2020-07-09 11:0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7月7日上午,枫溪区委书记周永龙带领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等有关单位对辖区内高考考点情况进行巡查,进一步加强高考安保工作,确保高考安全规范进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瑶,区委常委、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林永忠陪同检查。

      枫溪区高考定点考场为瓷都中学,该考点共设考场37个,备用考场3个,实考考生701人。

      周永龙一行实地察看了考务办公室、巡视监控室等重点区域的情况,并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考务工作安排、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出行、后勤保障、应急预案、监考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

      高考前,枫溪区有关部门及学校已对所有考生进行了健康监测并注册“粤康码”,没有发现健康异常的学生;并对监考员、工作人员及食堂、保卫、保洁等工作人员也都进行健康监测。考点同时储备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和洗手液、消毒液等消毒用品,全方位落实防疫措施。

      周永龙强调,高考是人生的重要一战,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高考及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要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服务,周密部署做好考点消毒、车辆安排、交通疏导、医疗保障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要确保安全第一,切实保障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和考场秩序,加强对考点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为广大考生营造舒心、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