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模范庆“七一”! 枫溪表彰一批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2020-07-06 09:5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7月1日,枫溪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模范机关创建大会。大会表彰了近年来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推进全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枫溪全力推进党建工作,通过做细党员全员全覆盖大学习、培育村居“头雁”,做实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高社区干部待遇,做精优化党组织设置、“两新”领域示范点等措施促学习、鼓干劲、提能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全区各领域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优秀党员。此次表彰旨在激励基层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上宣读了区委表彰决定,枫溪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党支部等20个单位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邱镇煌等59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蔡岳平等2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在表彰大会上,邱美荣、邱镇煌、蔡锡桐三位获奖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角色和工作经历,分享了个人体会。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枫溪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书记邱美荣表示,枫溪检察每位党员将牢记“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不忘初心再出发,坚持在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农村基层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千头万绪,每项工作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长美二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邱镇煌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担当作为,为建设好美丽长美二村而努力奋斗。

      蔡陇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蔡锡桐感言:“驻村的这段经历,对我来说,非常宝贵,收获满满,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群众的重要性。之后我将要充分发挥作为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全力推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整顿提升。”

      会上,潮州市政协副主席、枫溪区委书记周永龙发表讲话,带领参会人员回顾党走过的99周年光辉历程,并就如何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全面推进枫溪区党的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他强调,枫溪区广大党员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勇当时代先锋、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示范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三好两强”支部、引领模范机关创建、让机关党建在全区走在前作表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久久为功固本强基、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基层党组织。

      周永龙要求,要充分发挥全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争先”中砥砺初心,在“创优”中不辱使命。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推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打造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