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举办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观摩活动会

2020-07-06 09:4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积极响应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抓好我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能力,鼓励和支持在建工程争创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6月30日上午,枫溪区住建局联合伍州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碧桂园·伍洲城一期”项目施工现场举办了“2020年枫溪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观摩活动会”。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余少锋,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林少勇,潮州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陈潮光出席活动。

     在施工安全观摩会上,出席领导详细听取了建筑施工企业代表关于工程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团队建设上的亮点及相关经验的情况介绍,并举行了企业代表宣读安全生产倡议书活动。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林少勇代表区管委会就如何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上台作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防风险”责任真正落到实处。要继续发扬“严、细、实”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严抓严管,发现问题及时查处,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稳定可控。要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深入施工现场,面对面贴近职工,零距离贴近基层,通过开展宣传咨询服务、安全体验观摩、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基层安全教育等多样化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深得人心。

      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枫溪分局、市生态环境局枫溪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及各办事处,枫溪供电局、区安监站、市建筑协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区管在建工程施工、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观摩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