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以“思想紧迫感、织牢防控网、提升凝聚力”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2020-06-23 10:1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枫溪区先后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会议和区委常委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各级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6月18日下午,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雷振宇组织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慎始如终、各司其职、抓实抓细”要求,坚决做到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一根弦,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防人、防物、防环境”防控策略,扎实做好排查管控、市场监管、校园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守好筑牢疫情防控的“枫溪阵地”。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惠瑶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蔡益雄参加会议。

      6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永龙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取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市各级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周永龙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工作仍任重道远。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全面增强思想紧迫感,更加毫不松懈、严格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各级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把握防控的关键点,全面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贯彻落实“人”、“物”、“环境”防控齐抓共管的要求,一方面要做到对境外及境内有关高风险地区来潮返潮人员精准摸排、精细管理,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区出现反弹;另方面要加强对高风险国家和地区进口商品的监管,特别是进口生鲜冻肉、水产品等食品的检验检疫;再方面要对全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超市以及各类娱乐消费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精心周密做好中高考期间疫情防控,从严抓好医疗机构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做到重点人员管控、商品货物监管、关键领域防控“三个到位”。

      周永龙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紧跟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做好打长久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以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甘于奉献、身先士卒的精气神,全面提升防控凝聚力,团结带领动员广大群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把“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压紧压实,全面构建全社会联防联控工作格局。要注重加强社会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重视和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全力营造全区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群防群守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