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花开,王者归来

2020-06-23 08:5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6月22日,夏蝉欢鸣,我县迎来饶籍世界冠军张宛琼凯旋。县长陈跃庆特地在县体育中心主持召开庆祝张宛琼荣获女子举重世界冠军座谈会,与张宛琼等共同畅谈未来,让饶平的体育事业发展进入高光时刻。

历年来,张宛琼初心不改,在举重之林大放异彩。单是2019年,在世界举重锦标赛上,便以抓举99公斤荣获女子55公斤级抓举世界冠军;在举重世界杯的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96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22公斤的成绩获得三项世界冠军,斩获三枚金牌,不负家乡百万人民的殷切期待。

回首阑珊处,饶乡一直是坚强的后盾。为给正在备战的张宛琼加油打气,去年12月,陈跃庆带着县委、县政府的暖心关怀,专程赴往位于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看望鼓励张宛琼。同时,还前往黄冈镇霞西村探访其家属,做好“娘家人”角色,让张宛琼安心备战。

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此次凯旋,张宛琼在座谈会上表示,将继续发挥敢打敢拼的饶平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县委、县政府以及家乡人民一直以来的关心。

会上,参会人员纷纷为张宛琼寄语,企业代表潮州智景投资有限公司张握平先生为其赠送慰问金,现场气氛温馨而活跃。陈跃庆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及青少年学生要弘扬张宛琼同志在举重世锦赛和举重世界杯中体现出来的顽强拼搏、敢为人先宝贵精神,以张宛琼同志为榜样,团结一心,扎实苦干,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此同时,陈跃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掘体育苗子,充分发挥我县举重的传统优势,加强我县体育人才培养,为国家输送人才;要不断优化公共体育设施,推进饶平体育事业高质量加快发展;要关心张宛琼及其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我们的世界冠军在外拼搏无后顾之忧。

未来,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着力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饶平县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饶平县运动场改造及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饶平县新港健身广场项目早日落地开花结果,为拥有体育禀赋的饶平健儿提供优质的锻炼空间,为百万饶平人民带来运动休闲的绝佳胜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