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网上广交会如火如荼进行 枫溪区领导为广交会企业加油鼓劲

2020-06-18 11:2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来,第127届广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周永龙,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分别带队到我区部分企业观摩网上广交会,调研参展、产品和交易情况,为企业加油鼓劲,排忧解难。区委常委蔡益雄、余少锋陪同调研。

      据介绍,本届网上广交会为期10天,将在6月15日至6月24日在网上举办。此次网上广交会把众多企业、海量展品搬上“云端”,在线迎接全球来客,充分呈现了新平台、新技术、新内容、新营销、新服务、新机遇等六大突出亮点,不仅为全球客商足不出户谈生意、做买卖提供了便利与服务,而且为网上洽谈、网上办展、直播带货、跨境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提供了发展机遇。本次广交会枫溪区共有参展企业58家,涵盖了日用陶瓷、工艺陶瓷、卫浴陶瓷、园林陶瓷等品类。

      周永龙一行先后走访了广东四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文化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顺祥陶瓷有限公司、潮州市伟业陶瓷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等参展企业,实地察看了各企业展厅、直播间和工作后台,并与各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今年来贸易形势、网上广交会筹备内容和市场方向等情况,为企业进一步做好直播带货、网上洽谈和线上交易提供指导建议。

      周永龙指出,第127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是我区外贸企业寻觅商机、拓展市场、谋求发展的重要机遇。各企业要加强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新型外贸人才,创新对接形式,不断完善优化销售模式,促进企业吸引新客户、赢得新订单;要充分利用好网上广交会这一重要展销平台,及时了解市场新需求,加大产品研发力度,设计更多适应时代需求的新产品,积极抢占国内外市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引导,加强与参展企业之间的沟通协调,为企业保驾护航、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3.2.1,各部门就位,直播还有两分钟就要开始了……”在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筹备,准备迎接广交会的线上直播。在直播现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对参展企业强烈的企业品牌意识和协作抱团精神感到十分满意,并高度肯定了企业为参展而做出的各项准备工作。雷振宇随后还到潮州市海鸿陶瓷制作有限公司、广东顺祥陶瓷有限公司、广东伯林陶瓷实业有限公司和潮州市煜日陶瓷制作有限公司等参展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参展情况以及面临困难,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争取在本届广交会上取得好成绩。同时要以参加此次网上广交会为契机,积极转变营销思路,结合实际情况推动出口转内销,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我区外贸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