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坚决做到“抢进度、提质量、保安全”,力促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项目高质高效推进

2020-05-12 16:0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5月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带队开展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项目(枫溪一、二标段)建设进展情况督查。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林少勇陪同检查。

      雷振宇一行首先来到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项目(枫溪二标段)云步村东云路段实地检查管网建设情况,并在潮枫路卜蜂莲花超市、南较西路金域澜岸二期等施工点,通过管道井检查管网截污纳管情况。在认真听取有关单位情况汇报后,雷振宇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大施工投入,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工程提速推进;要全面强化施工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已通水管道质量安全检查,及时查漏补缺、修补漏洞;要同步妥善解决好、处理好路面修复及施工过程中出现的低洼地区积水问题,保障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切实提高群众对工程项目的认同度和满意度。

      随后,雷振宇一行来到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项目(枫溪一标段)三利溪枫二村段、湖厦村委会旁等施工点进行实地检查,并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在三利溪枫二村段,雷振宇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建设合力,尽快研究制订该路段施工方案,确保管网建设尽早启动。在湖厦村,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少量陶瓷废水流入管道问题,雷振宇责令环保部门要从严从速牵头开展执法检查,地毯式摸清沿线企业排污情况,严厉查处偷排乱排行为。

      检查结束后,雷振宇在区委二楼会议厅组织召开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5月8日市枫江整治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项目建设作出部署要求。雷振宇强调“进度、质量、安全”是项目建设的关键所在,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坚决做到“抢进度、提质量、保安全”。雷振宇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重点要针对5月8日市枫江整治专题工作会议提出缺陷问题,加强分析研究和实地查勘,确保逐个整改、逐个销号;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按照污水管网“建成一段、检测一段、通水一段”的要求,及时组织管道检测,科学组织沟渠清淤,推动建设质量和流域水质“双提升”。除此之外,要抓严抓实安全管理,全面摸清地下管网及地上设施分布情况,特别是要明确燃气管道位置走向,针对性制定相应安全措施和专项施工方案,配齐配足安全员队伍,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