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05-07 00:2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区委书记周永龙带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大检查

      4月27日下午,枫溪区委书记周永龙带领区应急、住建、市监、公安、消防等单位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大检查。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余少锋陪同检查。

      周永龙一行首先前往粒米生鲜超市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周永龙详细询问了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货源组织、有关票据和价格情况,要求超市经营者要健全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切实把好食品的质量关和进货关,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随后,周永龙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惠发陶瓷、艺心陶瓷、云步公寓、星辉公寓等生产经营单位的消防通道、逃生窗设置、仓库货物摆放等情况,并模拟突发事件实战检验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单位存在隐患整改不彻底、消防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不完备等问题,周永龙当即责令有关单位下达整改指令,落实经营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要求其限期完成整改。

      检查过程中,周永龙反复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特别是要严把节前安全这个关键当口,深入彻底组织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在节日期间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稳定的“五一”假期。

      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下午,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在区委常委林少勇陪同下,带领区委办、区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前往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二期项目枫溪一标段新风路与振潮南路交界施工作业点、枫一大排沟以及二标段潮枫路卜蜂莲花超市前面施工作业点等建设施工现场,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后,雷振宇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特别是施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个环节,对安全施工中的各类事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在加快施工作业进度的同时,做深做细施工围护、警示标志、路面清洁、交通疏导、安全培训等管理工作,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