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继续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工作督查督导 全力确保校园防线万无一失

2020-05-07 00:2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4月26日下午,枫溪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振宇带领区卫健局、区教育局等有关单位对辖区内部分学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准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惠瑶陪同督查。

      雷振宇一行先后来到益盛中学和崇礼中学,沿着新搭建的“学生通道”走进校园,实地体验学生进校测温流程,详细查看学生信息追踪卡登记情况,并实地检查了临时隔离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室以及教学课室等场所,逐一询问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复课预案制定、物资保障等安排部署情况。在对相关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后,雷振宇对各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雷振宇强调,学校平稳复学事关教书育人大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万千家庭殷切期盼,容不得半点闪失。各学校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演练、清洁消毒和防控培训,备足各类防疫物资,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要加强与师生和家长之间的沟通,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师生动态,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强化学校“讲文明、树新风”宣传,倡导学生不随意丢垃圾、不随意吐痰等,不聚众、不聚餐,杜绝防范因人员聚集而引发交叉感染。

      除此之外,各有关单位要在加强对学校内部防控工作监督指导的同时,同步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卫生安全等相关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健康舒适、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