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饶平县召开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02-03 10:06
发布单位:饶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饶平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前,饶平县委常委会、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在县委接待所二楼会议厅召开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镇设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县委书记林文锋,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跃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童益民,县政协主席詹松辉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林文锋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李希书记批示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传达市委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林文锋指出,近段时间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采取及时果断、坚决有力的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是,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虽然饶平县尚未发现确诊病例,但随着春节返程高峰期来临,人流量加大,同时与饶平县毗邻的汕头、揭阳、梅州、漳州等地确诊病例不断上升,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林文锋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增强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精准施策,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工作方法要更加精准务实,以村(社区)、片、小区、楼房为单位,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健康监测和各类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把防范工作做实做细,最大程度阻断传播渠道。在宣传引导上要更加透明及时,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原则,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澄清不实传言,加强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同心协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督导检查上要更加扎实有力,县四套班子成员要加强对挂钩镇督促指导力度,压实各镇工作责任,确保疫情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工作原则,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好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跃庆要求,有关部门,各镇村一定要熟悉这次防疫应对流程和要求,扎扎实实把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防严控,把防控工作抓紧抓早抓主动,各部门的人员分工要明确,把重点人群,重点卡口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各镇村要主动做好排查工作,进行网格化排查,对疫区来的人员要进行重点排查,防控办要加强核查工作。要重点做好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千方百计解决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等问题,做好防护服、病房、病床等各类医疗资源应急准备,确保防控救治需要。要创新宣传教育方法,相关部门要指导住宅小区的防控工作,各住宅小区要做到“四不进”要求。各个公共办公区域要做好防控工作,主动做好自我保护工作,守好疫情防控的防线。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若群汇报饶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其他县领导作补充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