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2020-02-01 15:4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积极稳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枫溪区马不停蹄、接续奋战,全力以赴部署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推进、落到实处。

      1月25日上午,枫溪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会议及时传达了24日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在听取各有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如何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永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雷振宇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区委常委陈惠瑶、蔡益雄、林永忠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强化打长期战的思想准备和打阻击战的强硬举措,切实把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竭力实现疫情在全区“不传入、不发生”“不蔓延、不扩散”目标。

      会议要求,要深化联防联控各项机制,加强内部协作联动和信息互通共享,严格执行“日排查、日报告、日汇总”制度,确保疫情预警信息及时准确、安全防范措施有的放矢、疫情应急处置快速高效。要加强医疗指导和培训,着力提高村级卫生站接诊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强化一线工作人员风险管控,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避免一线工作人员出现交叉感染。要按照点面结合的思路,坚决把好湖北籍往返人员等重点人群和客运站等重点区域“两大关口”,在防输入、防传播、早发现、早隔离、早转移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加大监测专班人员投入、压实各村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好湖北籍往返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实时监测管理。要注重加强社会面的宣传引导和防控管理,在充分利用好、运用好网站、公众号等新媒体以及村广播、宣传车等传统方式,多形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面引导的同时,全面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严禁开展各类公共文体活动特别是各村春节民俗活动,严厉打击擅自营业的娱乐场所,坚决做到对不按要求组织活动、擅自营业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