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第一时间启动征兵工作

2020-01-19 16:0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月16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和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征兵工作。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跃庆,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瑞林,县人武部部长胡钒鹏及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专武干部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义务兵征集由过去的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这是国家兵役制度的重大改革。此次改革后,变化最大的是征集时间。今年起,征兵时间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每次征兵时间由之前60天压缩至40天左右。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陈跃庆就抓好我县今年征兵工作作了部署。陈跃庆强调,各级要准确把握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圆满完成上级部署的征兵各项任务。一是第一时间加强安排部署。各镇要履行好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切实把春季征兵工作纳入第一季度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对照任务要求,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推动,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第一时间加强宣传发动。要抓住新春佳节的有利时机,对在外打工、上学等返乡过年的适龄青年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抓紧开展征兵宣传,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征兵工作的浓厚氛围;三是第一时间加强筹备。要强化统筹功能,武装部、卫健、宣传、教育、公安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抽调精兵强将,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技能,抓紧夯实征兵各项工作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