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攻坚 奋力“摘帽”--饶平县召开禁毒工作推进会

2020-01-19 16:00
发布单位:饶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为更进一步提升我县禁毒工作成效和水平,围绕“摘帽”目标,扎实推进整改收尾工作,1月15日下午,我县在县大会堂召开饶平县禁毒工作推进会,对近期禁毒重点整治督导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强调,并部署安排下一步的工作。

    会前,市公安局副局长严照雄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禁毒应知应会知识考核,考试采用闭卷的形式,旨在提高禁毒知识、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禁毒业务素质,促进禁毒工作上台阶,从而夯实禁毒工作基础。

    会上,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长詹武通报1月7日至10日市禁毒督导组到我县督导检查各镇、成员单位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的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一是县禁毒办指导、督导检查的力度不够;二是部分镇、成员单位领导重视程度不够强,主体责任未能真正落实;三是部分镇、成员单位台账资料不健全不清晰,未能完全按照标准整理归档;四是部分镇、成员单位聚力意识不够强,没有发挥各级禁毒力量的整体合力。

    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陈跃庆发言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饶平县毒品问题重点关注地区整治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下一步重点要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保持高压态势,严防漏管失控和肇事肇祸,减少毒品危害;二要密切协作配合,牢固树立全县禁毒工作“一盘棋”思想,切实发挥各单位的职能优势;三要强化督查指导,不断充实健全禁毒工作台账,提高台账质量。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钟明提出四方面意见: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整合资源,协同作战;二是强化打击,全面管控吸贩毒人员;三是强化主导,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禁毒宣传;四是强化问责,落实帮教帮扶工作。

    参会人员有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委副主任、市公安局长钟明,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陈跃庆,市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严照雄,副县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长吴俊楷,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局禁毒支队长詹武,各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派出所长及县禁毒办、各单位禁毒专干相关人员等130余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