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潮州市枫溪区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 | 守牢初心使命 奋力争先创优

2020-01-19 11:2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月17日,中国共产党潮州市枫溪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以赶超发展的强大态势、推动工作的强大攻势、争先创优的强大声势,奋力开创枫溪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周永龙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区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5+2”工作部署,围绕市委李雅林书记对枫溪提出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定位以及打造“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拼搏、锐意进取,集中精力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贯彻落实市委“1+5+2”工作部署等四件大事,有力推动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民生福祉日益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迈出了高质量转型发展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好“两个大局”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系,始终站在战略全局高度看待发展形势,抢抓机遇,戮力攻坚,积极投身高质量转型发展生动实践,奋力推动枫溪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一是必须做到在把握发展大势中领悟争先创优的重要意义。二是必须做到在抢抓时代机遇中激发争先创优的精神动力。三是必须做到在扛起使命担当中形成争先创优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是推动市委“1+5+2”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之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对枫溪提出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定位、擦亮“中国瓷都”金字招牌工作要求和打造“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的中心新城区”发展目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以争先创优为要求,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1+5+2”工作部署,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法治环境、行政环境、城乡环境,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取得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聚焦产城人融合发展目标,改革创新,奋发争先,以新作为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一是要以擦亮“中国瓷都”名片为核心,做强做大“产”字文章,全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现代化服务业发展高地,全面增强发展源动力。二是要以提升“中心城区”品质为主线,做优做精“城”字文章,进一步巩固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城市更新战略成效,美化视觉环境和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发展支撑力。三是要以营造“共建共享”格局为引领,不断完善保障利民体系、创新文化惠民举措、筑牢安全为民屏障,做好做实“人”字文章,全面凝聚发展向心力。四是要以实现“融合发展”目标为方向,以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为抓手,做深做活“融”字文章,全面强化发展带动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守牢初心,担当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筑坚强保障。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守“永恒课题”导向,坚定不移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答好“终身课题”考卷,竭尽全力提升基层队伍素质,建设一支忠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干部队伍。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强化“讲政治”的自觉,推动主题教育与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挂钩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等制度紧密结合起来,驰而不息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敢争先”的精神,正视短板弱项,发力争先实干,以奋斗的姿态夺取各项工作进位争先。要强化“能创优”的本领,不断完善工作思路、破解现实难题、总结提炼成效,努力形成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创佳绩的良好氛围和生动局面。要强化“抓党建”的意识,发挥“头雁效应”,着力解决管党治党责任不落实、不到位问题,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纪委常委,区各部、委、办、局的正副职领导和区各党工委、办事处、市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区正股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部分区国有和集体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