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交叉巡察第四组向枫溪区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2020-01-17 09:1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根据区委的安排,2020113日,县(区)交叉巡察第四组向枫溪区委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县(区)交叉巡察第四组组长李太阳代表县(区)交叉巡察第四组向区委办公室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副书记、监办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曙霓传达了区委书记周永龙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办公室主任谢振权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区委授权,2019115日至12月中旬,县(区)交叉巡察第四组对枫溪区委办公室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潮州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李太阳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四个意识树立不牢固,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温差,落实基层减负年部署不到位,推动扫黑除恶重点工作主动性不强;党的领导弱化,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薄弱;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不规范,干部队伍管理随意化;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廉政风险防控有待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公车改革不彻底,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机关后勤管理混乱,勤俭节约意识淡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扎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委、组织部门处理。

    李太阳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向区委办公室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二是坚持党性原则,提高政治能力;三是夯实党建基础,锤炼党性修养;四是严格财务管理,锻造廉洁队伍;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六是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

    陈曙霓指出,枫溪区委办公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县(区)交叉巡察第四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谢振权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区委办公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政治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此次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照单全收。一是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的紧迫性,认真对照、认真反思、认真整改,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来推动全办工作。二是压实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对照巡察提出的问题清单,逐项、逐条进行分析研究,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目标任务,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三是严肃对待,促进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工作。要把这次巡察转化成推动区委办公室工作的良好契机,坚持把巡察成果与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改进作风等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扩大巡察成果的影响力,增强巡察结果的持久力。

    区纪委副书记、监办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曙霓,县(区)交叉巡察第四组组长李太阳、副组长余少敬及巡察第四组的全体组员,区纪委派驻区委办纪检组组长陈汉彬等出席会议。

    区委办公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