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0-01-14 10:49
发布单位:饶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字体:

饶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提出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

1月10日下午,饶平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饶平主题教育情况,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作出部署。县委书记林文锋、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黄汉成主持会议。

    林文锋指出,去年9月份以来,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市委第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县委以上率下,严密组织,带领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以深化学习教育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整合、统筹推进,进一步激发了新时代饶平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贴得更紧。在这次主题教育中,饶平县委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与饶平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探索创新实践中总结经验、收获启示。一是贯彻主题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二是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三是聚焦问题是重点,必须创新突破;四是群众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五是督促指导是保证,必须从严从实。
    林文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召开的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省委、市委先后召开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深化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健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成果,转化成为推动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建立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实际,每年每个班子成员要深入基层开展“深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拿出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要健全专项整治和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和横向协同,不折不扣把上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林文锋最后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是全党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抓工作的强大动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进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陈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饶平县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认为饶平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有声有色、重点措施贯彻始终、落实整改到位。他希望饶平再接再厉,把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好、巩固好、拓展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按照中央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落地见效;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县政府其他党组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主任,县委指导组全体成员,全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